中国扶贫在行动 | 图说扶贫

决战脱贫“沙场” 凸显英雄本色

2017-03-13 15:35

  在革命老区四川省渠县,有46名特殊的驻村“第一书记”,他们以勇于吃苦、敢打硬仗的精神带着群众脱贫致富,有的甚至献出宝贵的生命。

  他们有着共同的身份——退伍军人。

 

 

3月12日,四川省达州市渠县双土乡双土村“第一书记”、退伍军人李旗龙(右一)在协助安装抗旱春灌应急管道。新华社发(邓良奎 摄)

渠县巨光乡金土村“第一书记”、退伍军人黄小军(右二)与村民拉家常,了解他们生产生活中有哪些困难和愿望(2月8日摄)。

新华社记者刘坤摄

3月12日,四川省达州市渠县石桌村“第一书记”、退伍军人王磊(左一)和村民在田间开展春耕备耕。 新华社发(邓良奎 摄)

渠县万寿乡灵感村“第一书记”、退伍军人廖阳(左)在询问一名实现就近务工的村中贫困户的工作情况(2月8日摄)。新华社记者刘坤摄

3月12日,四川省达州市渠县巨光乡金土村“第一书记”、退伍军人黄小军(右一)和村民周茂英在蜂糖李果园里。 新华社发(邓良奎摄)

3月12日,四川省达州市渠县万寿乡灵感村“第一书记”、退伍军人廖阳(右一)和村民裴云俄行走在6组的山路上。

身后是廖阳协助建成的远近有名的农旅基地徽派山水建筑“碧瑶山庄”。新华社发(邓良奎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