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扶贫在行动 | 图说扶贫

巴定村的扶贫故事

2017-03-05 15:18 今日中国

地处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扯休乡的巴定村,在短短的5年时间里,从不通水电到完成了乡村面貌的大变样,而这些变化离不开西藏自治区科技厅驻村工作队的引导与协助。

 

2014112日,普布家5岁的女儿米玛普次和牧民家的儿子、13岁巴桑一起在村里玩耍。

 

巴定村全景

 

 

2014129日,今天是日喀则藏历新年的除夕夜,村长阿琼家团聚吃“古突”。“古突”是藏历除夕夜必备的一种面粥。

 

米玛家的新年聚会。

 

 村长母亲达珍老人今年73岁了,每天羊群归来的时候,她总会细心地把那些吃不到奶的羊羔抱到母羊跟前喂奶。

 

66岁的边觉老人在自家地头等候村里量土地面积,看看去年的抽水电费需要分摊多少。

她家的土地邻近林业部门为建设318绿色通道而建的抽水蓄水池,再也不用担心干旱了。

 

村长阿琼(右)和科技特派员石伦(左)一起给各家育肥的羊过秤,检查每家育肥的情况,以便兑现饲料奖励 。

 

工作队员洛桑在给村里的孩子量身高,准备给孩子们买冬衣 。

 

领到丝棉被的村里老人,有些老人身体不好由家人代领。

 

 村里多人都想在北京天安门和拉萨布达拉宫的背景前留影,为避免背景反光,白玛很乐意为大家先做试验。

 

村里从萨迦县请来了乡村藏戏队表演藏戏。

 

(高志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