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记者跑两会

朱振中:政协会议出现争论是民主政治推进的具体表现

2010年3月13日 文/图:本刊记者 董宁

“政协会议现在更加开放,甚至出现一些争论的问题,我认为这是很正常的,也是很好的,这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逐步推进的一个具体表现。” 全国政协委员、广州市政协主席朱振中说。

 
广州市政协主席朱振中

朱振中成为焦点人物还要从前两天的大会发言上说起。在2010年3月10日上午,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广州市政协主席朱振中委员在发言中批评搞形式、唱高调、耍花架子等不正之风,引起了全场委员的强烈共鸣。在8分钟内,他所做的大会发言《狠刹搞形式,唱高调,耍花架子的不正之风》先后9次被掌声打断。

从会议一结束,朱振中的手机就接到很多信息,普遍都说好,说出了大家的心声,爽快,甚至有一条说,“可能你这个发言是这次两会最牛的发言了。” 对此朱振中表示,政协大会历来是非常民主开放的,政协委员肩负着民主监督的职责,就要敢讲真话,通过大家的交流,逐步形成共识,促进问题的解决。

 

[首页]
地址 :北京西城百万庄大街24号 邮编 100037
电话 010—68996346 68326086
传真:010—68328338
网址: http://www.chinatoday.com.cn
E-mail: chinahoy@chinatoda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