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记者跑两会

周国富:委员长期不履职应处理

2010年3月13日 文/图:本刊记者 董宁

“要真正当好一个委员,一是要有责任感,二个是要有感情,三是要有一定的知识面,具备这三个条件才能当好政协委员。” 周国富说。就记者所关心的“两会”中一些明星委员因为活动比较多而不确保参加政协会议这一问题,浙江省政协主席周国富表示,政协可以用四句话概括,群众分为界别,界别产生委员,委员组成政协,政协职责为民。中国有34个界别,委员是通过界别协商产生出来的,委员组成政协。委员的产生,应该是从界别协商当中产生,委员组成政协以后,委员是主体。

 
浙江省政协主席周国富

周国富表示,政协组织要给委员搭好一个履职的平台,同时加强对委员的管理。所以浙江省去年第十届二次全体会议上通过了关于加强对委员管理的规定,比如说开会也好,参加视察活动也好,都要进行考评,如果长期不履职的,还是要有一定的办法来处理。

 

[首页]
地址 :北京西城百万庄大街24号 邮编 100037
电话 010—68996346 68326086
传真:010—68328338
网址: http://www.chinatoday.com.cn
E-mail: chinahoy@chinatoda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