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看两会

孙锋:海外侨胞能在两会上建言献策,是莫大的荣耀

2010年3月12日 来源:人民网

“新人的感受!第一次参加两会嘛!生活在海外的侨胞,也能在两会上建言献策,是莫大的荣耀。”当被问及参加两会的感受时,列席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的海外侨胞孙锋说。

他说:“从两会的议题看,中国领导人和两会代表委员对民众关心的问题了然于胸,而且一点都不回避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这让海外华侨华人对祖(籍)国发展充满信心。我的深切感受是,中国政治生活正日益走向开放透明。”

对于“海外侨胞如何更好地建言献策?”的问题。孙锋认为:“应该架起所在国与祖(籍)国间沟通的桥梁。我在美国的工作是美国竞技橄榄球大联盟亚太区总裁,根据自己工作的实践和思考,我今年提出的建议就是有关加快发展国内体育产业的建议。未来中国可以发展哪些绿色低碳的新兴产业?《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的意见》已通过国务院审批,体育产业可能就是一个出口。能为祖(籍)国的发展贡献力量,海外华侨华人都会由衷的欣慰。”

 

[首页]
地址 :北京西城百万庄大街24号 邮编 100037
电话 010—68996346 68326086
传真:010—68328338
网址: http://www.chinatoday.com.cn
E-mail: chinahoy@chinatoda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