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谢旭人:今年将进一步加大中央对中西部地区转移支付

2010年3月11日 来源:人民网

3月6日上午10时,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举行记者会。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今年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大力支持区域协调发展和经济结构调整,推动经济方式的转变。这也是今年积极财政政策的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通过进一步加大中央对中西部地区转移支付,尤其是一般性转移支付,进一步加大对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的支持,促进地区协调发展,努力增加基层政府提供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的能力。

他还提到,要进一步加大对科技创新支持,增加对科技创新和中小企业的支持。要大力推进节能减排,继续实施好诸如十大节能工程、三江三湖的环境治理、推进天然林保护以及退耕还林、退牧还草等工程建设,进一步促进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工作。

 

[首页]
地址 :北京西城百万庄大街24号 邮编 100037
电话 010—68996346 68326086
传真:010—68328338
网址: http://www.chinatoday.com.cn
E-mail: chinahoy@chinatoda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