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看两会

法新社:中国在达赖接班人问题上采取强硬立场

2010年3月9日 来源:中国日报网

法新社3月7日报道称,中国在达赖喇嘛转世问题上要采取强硬立场,在这个敏感问题上不能由达赖喇嘛说了算。

全国人大代表、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向巴平措在接受集体采访时说:“达赖喇嘛转世灵童必须获得中央政府批准,否则将不会被视为合法的达赖继承人。”

依照历史传统,转世灵童的寻访和认定应该由高级喇嘛来执行。但信奉无神论的中国共产党却宣称其有权介入。

中国政府称达赖为分裂分子。许多西藏专家相信,中国正在等待达赖过世,然后亲自指定西藏的精神领袖。

达赖上个月在美国访问时曾表示,如果西藏人民同意,已经维系了700年的达赖转世制度可以终结。

全国人大代表、西藏自治区主席白玛赤林说:“过多讨论达赖转世没有必要,达赖还活着,等他死了再说。”

 

[首页]
地址 :北京西城百万庄大街24号 邮编 100037
电话 010—68996346 68326086
传真:010—68328338
网址: http://www.chinatoday.com.cn
E-mail: chinahoy@chinatoda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