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扬帆再启航 强军新征程

2017-12-15 09:33:00 来源:央广网 作者:陈欣 等

  24号上午,党的十九大顺利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走出会场,信心满怀。

  党的十九大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十九大代表、陆军第八十集团军政治工作部主任黄绪鸿表示,这次党章修正对国防和军队建设意义重大。这有利于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有利于强化军委管总重大的战略指导,有利于形成我们全军统一的思想、统一的意志、统一的步调,对于开创具有中国特色的强军之路是一个非常大的理论牵引。

  来自战略支援部队的十九大代表祁亚虎表示,要在四个方面重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强军思想。一是坚持政治建军,要让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一切行动要听从习近平主席的指挥;二是要坚持改革强军,不折不扣地推进脖子以下的改革落实;三是要坚持科技兴军,要牢固树立科技是核心战斗力思想,加快提升战斗力;其次就是要坚持依法治军,要注重从领导和机关带头做起,从日常的行为和习惯抓起,要努力锻造命令如山、能打胜仗的精兵劲旅。

  十九大代表、火箭军指挥学院院长兰吉银说,要发挥好学院学习研究宣传党的理论这一重要阵地。使习主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强军思想,尽快地进入教材、进入课堂、进入教案,使我们广大的教员、学员和官兵尽快的理解、领会和掌握基本精神和精神实质。

  十九大报告提出,一切工作都必须坚持战斗力标准,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十九大代表、海军航空兵某师师长陈陆海说,海军航空兵作为海军一支新质作战力量,将以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为指引,扎实做好军事斗争准备。海军航空兵下一步的发展,需要立足现在新的组织形式、编制体制,三军都讲联合,将来不单单是海军,还要跟空军、跟其他的军兵种,协同配合,加强联合训练、合同训练,不断加大部队实战化训练力度,为更好履行新时代的使命任务做贡献。

  来自陆军的十九大代表王卫达曾多次带领中国人民解放军珠心算队获得世界冠军,如何为部队提升战斗力做出自己的贡献,心里已经有了打算。他说:“我们准备与部队的实战结合起来,聚焦打赢谋发展,去探索新的方法、新的路子。比如,对炮兵这些需要计算的官兵,提高他的计算能力,提高综合素质。”

  来自海军的十九大代表关欣表示,报告中提出“加强军事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为她树立了新目标。回去他们将遵照十九大报告明确的奋斗目标,立即启动人才培养的对表对标看齐,确保能够紧紧跟上党中央习主席的战略步伐。

  来自空军基层部队的士官魏国勇代表说,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这让他和战友们非常振奋。因为这种机构的设立解决了官兵们的后顾之忧。同时,十九大报告中也提到关于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让大家切实感觉到“军人”这个职业的崇高,非常受基层官兵拥护。

  带着大会胜利闭幕的喜悦,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们已经谋划好如何把会议精神带给全军广大官兵。十九大代表索南卓玛所在部队常年驻守青藏高原,在4千里青藏线上担负运输执勤任务。他说:“我们沿线部队都有视频会议系统,我们将以这种方式把会议精神传达给基层官兵,确保每个岗位的官兵都能第一时间听到党中央的声音、党中央的精神。”

  来自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军事体育运动大队的十九大代表王堂林表示,将结合自己的本职岗位做好十九大精神宣传。回单位后,将向自己的战友和运动员们传达习主席的讲话精神,发挥军事体育比赛精神,用青春来捍卫八一军旗,捍卫祖国的荣誉。

  来自原北京军区善后办的十九大代表全忠说,十九大精神传达保证不漏下一个人。回去以后,要及时把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所有的官兵、老干部、职工和家属。

 

  十九大代表、武警部队政治工作部主任颜晓东表示,回部队后将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全武警部队官兵尽快兴起学习贯彻的热潮。一方面,采取组织党委中心组学习、安排武警党委常委深入部队宣讲、举办军师职领导干部理论轮训等多种形式,引导官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另一方面,还将结合谋划新年度工作,认真贯彻报告提出的“深化武警部队改革,建设现代化武装警察部队”的目标要求,切实拿出务实举措推动落实,努力提升部队建设的层次、质量和水平,努力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