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首页|视频中国

《今日中国》纪念中埃建交60周年专刊在开罗首发,习近平主席、塞西总统分别为专刊致辞

2018-03-03来源:

 

  在习近平主席访问埃及、中埃建交60周年之际,《今日中国》纪念中埃建交60周年专刊于1月20日上午11时在开罗举行首发式。国家主席习近平、埃及总统塞西分别为专刊致辞。国务院新闻办主任蒋建国、埃及新闻出版署署长、埃及金字塔报社董事长以及100余位嘉宾出席了首发式。

 

习近平主席为《今日中国》

纪念中埃建交60周年专刊的致辞

 

  跨越了亚非大陆的千山万水,我从中国来到美丽的阿拉伯埃及共和国进行访问。在此,我谨通过《今日中国》杂志向兄弟的埃及人民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中埃都是文明古国。自古以来,两国人民以海陆“丝绸之路”为纽带,谱写了友好往来、相知相交的历史篇章。

  埃及是最早同新中国建交的阿拉伯和非洲国家。建交60年来,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成为中阿、中非关系和南南合作的典范。

  2014年,中埃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中国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推进中埃关系,愿同埃方携手努力,弘扬传统友谊,促进文明互鉴,深化“一带一路”框架内的多领域务实合作,让两国人民共享发展成果、生活更加美好!

 

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总统为《今日中国》

纪念中埃建交60周年专刊的致辞

 

  在中埃建交60周年之际,尊敬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阁下对阿拉伯埃及共和国进行正式国事访问。埃及领导人、埃及政府和埃及人民深表欢迎。在此,我谨表达埃及珍视与中国的紧密关系,期待这种关系在各个领域持续发展。同时,我对中国所取得的跨越性经济发展成就及其为人类发展树立的最佳典范表示赞赏。

  埃中密切的合作关系源远流长,并将友好的埃中两国和人民紧紧相连。过去,陆上和海上“丝绸之路”使得两国合作关系得以发展和延续。现在,埃及将继续积极响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关于复兴“丝绸之路”的倡议。贯通东西并有效促进海上航行和国际贸易的新苏伊士运河在其中发挥重要作用。

  1956年,埃及成为第一个承认新中国的阿拉伯和非洲国家。此后,埃中关系持续发展,为热爱和平、渴望进步发展的国家间合作树立了典范。

  “新埃及”的建设带来了诸多潜在的投资良机,其中包括很多旨在全面发展的重大项目。埃及政府及民间非常欢迎并鼓励中国来此投资。相互尊重、共同合作这一坚定信念,促进埃中关系不断发展。埃及将真诚地与中国一道,为实现共同利益和未来发展而努力,以合作与发展造福国际社会,为全人类的福祉与进步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