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旅游

宋宇:“十种业态”打造北京乡村旅游升级版

2015-08-25 08:03: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就北京如何改进乡村旅游问题,北京市旅游委主任宋宇接受了新华网专访。 新华网 金娜摄

  新华网8月24日电(郭香玉) 近日,“全国乡村旅游提升与旅游扶贫推进会”召开,会议强调,乡村旅游发展要以农为本、以乡为魂,不断创新乡村旅游产品和业态,着力促进乡村旅游提质增效。就北京如何改进乡村旅游问题,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宋宇接受了新华网专访。

  宋宇说,近年来,北京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很快,已成为重要的民生产业和新型消费业态。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旅游者的需求也不断更新,因此,北京之前的乡村旅游模式已不适应现在游客的需求。从北京居民人均年收入来看,基本达到四万元以上,郊区居民达到两万元以上。此外,居民已跨入了初级旅游阶段,还需要向更高阶段迈进。

  宋宇表示,北京市乡村旅游将全面“升级换代”,告别传统农家乐,进入全新时代。目前,北京郊区正以十种不同业态,按其标准化打造不同模式的乡村旅游。即:房车营地、古村聚落、葡萄酒庄、乡村酒店、休闲农庄、养生山吧、山水人家、采摘篱园、垂钓渔庄、国际驿站。这十种业态,在水平、高度上都超过了以往的形式,成为了农家乐升级版,并争取2015年打造七八百家。

  《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提出加快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积极推动“互联网+旅游”等内容。宋宇表示,接下来,北京旅游委将倡导各部门建立以市场为主导的乡村旅游产品创新机制,积极收集旅游者的旅游需求信息和旅游市场变化动态,主动革新现有乡村旅游产品体系的内容、质量、档次、类型。通过“旅游+”方式,并积极推动乡村旅游的升级换代,提高旅游消费水平。另外,北京市旅游委将引导社会积极投资房车营地建设,大力发展露营旅游,打造北京乡村旅游升级版。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