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旅游

全国旅游统计工作座谈会在安徽黄山举行

2015-08-20 09:38: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

  8月19日,全国旅游统计工作座谈会在安徽举行。图为全国旅游统计工作会现场。新华网 金娜摄

  新华网8月19日黄山电(郭香玉)8月19日,全国旅游统计工作座谈会在安徽举行。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国家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江,国家旅游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刘金平,副局长吴文学、王晓峰,党组成员、人事司司长魏洪涛等出席了座谈会。各省市旅游局长等参加了该座谈。

  旅游统计、旅游业贡献测算,是一个备受关注的重大难题。四川省旅游局局长郝康理、国家信息中心旅游规划研究中心主任石培华、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等分别就如何改进旅游统计方法、科学测算评价旅游经济贡献,探索旅游业综合贡献统计测算方法体系、国家旅游数据中心建设等相关话题发言。

  杜江表示,《国务院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要完善旅游统计指标体系和调查方法,建立科学的旅游发展评价体系。国家旅游局将筹备建立数据中心,并抓紧出台并提出一批旅游统计和数据分析的规范性技术文件,为各地实验室平台、人才培养平台提供专业指导。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