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旅游

中国护照含金量提高 各国为吸引游客推利好措施

2015-06-29 09:29:0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

     为期3天的2015年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28日落下帷幕。据各大旅行社统计显示,今年暑期出游热情高涨,其中7月赴日本、欧洲等地的旅游产品基本售罄。如今,中国护照的“含金量”大大提高,为吸引中国游客,各国频频推出利好措施。

  多国加入“签证竞赛” 

  今年,中国游客的签证便利程度明显提升。日本、土耳其、澳大利亚、马来西亚、智利、意大利等十余个国家针对中国游客推出签证便利政策。

  日本新增5年多次往返签,使得二次、多次赴日旅行更加便捷;土耳其实施电子签证,中国游客只需要在官方网站填写资料并付费即可;加勒比的岛国格林纳达对中国普通护照实行互免签证政策;印尼多地正式对中国游客实现免签。

  意大利借举办世博会的契机,承诺在36小时内向中国游客发放个人旅游和商务签证。英国日前宣布,允许中国公民在同一个签证中心申请英国和欧洲申根国家签证。德国驻华使馆也宣布,中国公民签证申请的办理时间从原来的5天缩短为3天。

  澳大利亚日前宣布将向中国公民提供10年期多次往返签证。从7月1日起,中国公民申请智利旅游签证将免签证费,中国公民持美国或加拿大有效签证,可免签进入智利,单次停留时间最长不超过90天。

  签证利好助推人气 

  签证利好让中国游客享受红利,据携程网数据显示,今年暑期出境游游客量将达到历史新高。目前,已有全国上百个城市的游客预订前往100多个目的地国家,从最低每人2000多元的泰国线路,到每人30000多元的大溪地自由行,都有游客报名。其中,有签证便利措施的日本、土耳其、马来西亚、巴厘岛等线路增长尤其迅速。

  日本是暑期出境游人气最高的目的地之一。得益于邮轮免签政策,国内赴日本福冈、冲绳、鹿儿岛等地的邮轮游客呈现爆发式增长。

  巴厘岛免签政策自今年6月10日落实以来,已有大量游客通过网络报名巴厘岛跟团游、自由行产品,环比上涨近五成。巴厘岛与普吉岛、马尔代夫并列成为暑期最热海岛目的地。

  另一个从签证中“获利”的国家是土耳其。携程网统计显示,今年3月土耳其出台针对中国游客的签证新政后,上半年跟团游报名人数增长超过100%,成为今年增长最快的出境目的地之一。

  手机办签渐成主流 

  在“互联网+”的东风下,通过手机端办签证成为便利旅游者的一大利器。记者从携程网获悉,通过手机应用,从预订、下单、上传、出签等各个签证环节都可轻松完成,真正实现移动办签、说走就走。每年通过携程办理签证的出境游客量超过百万,其中有50%以上通过手机应用申请和办理,手机办签已渐成主流。

  与传统旅行社代办签证,客人必须费时费力上门咨询、提交材料、手工处理不同,利用互联网办理签证节约时间成本、服务感受度更好,更符合现代人的消费习惯。

  专家分析,手机端办签证将极大便利出境旅游,节省中国游客的人力物力和时间成本。记者 赵珊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