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旅游

中国饭店产业大会拉开帷幕 公布系列报告、成果

2015-04-22 09:35:00 来源:中国网 作者:

  中国网4月22日讯 4月22日至4月23日,第四届中国饭店产业大会暨中国饭店文化节将在北京正式拉开帷幕。相关部门负责人,专家学者、特邀嘉宾,酒店及餐饮集团董事长、高管代表,商业地产,相关投资方,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国内外主流媒体等各界代表获邀出席第四届中国饭店产业大会,齐聚北京,论道饭店产业发展新常态、“互联网+”新动力、经济发展新方向。

  本次饭店产业大会主要活动内容围绕互联网+、绿色发展、特色转型、大数据等热点话题,举办第二届中国文化主题饭店发展论坛、第二届中国会议饭店发展论坛、第十二届中国饭店业设计与装饰改造大会、第四届中国饭店业信息化大会暨“互联网+”高峰论坛、中国快餐业发展大会、第二届中国婚庆喜宴产业论坛、2015中国特色餐饮发展论坛、全国百家国家级行业协会会议会展对接洽谈会、中国饭店业O2O联合采购大会以及中国名厨大会等等系列活动。

  中国饭店协会会长韩明表示,当前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对我国加快饭店业产业结构调整提出了紧迫要求,从产业形态上看,互联网与饭店餐饮传统产业加速融合,“互联网+”成为产业发展新动力。

  据悉,论坛将展示最为成功的“互联网+酒店/餐饮”经典案例、中国最大的会议会展采购对接会、最具北京特色的文化主题饭店、最时尚的国际化婚庆喜宴新模式、最为绿色的B2C中国好食材,提供学习和交流、企业间合作的平台,进而构建中国饭店业最具实效的行业活动,打造中国饭店产业年度第一盛会。

  此外,大会上还将发布《2015中国连锁饭店投资与发展报告》、《2015中国餐饮业年度报告》、《2015饭店业网络口碑分析报告》、《2015中国快餐产业发展报告》、《2015中国饭店业信息化调查报告》等系列行业报告,发布2014财年餐饮品牌百强和酒店集团规模50强,全面解析中国饭店业转型的最新成果。

  在论坛环节,大会还准备了特色餐饮极致化模式、大众餐饮经营模式、O2O新型消费模式等多场内容并赴用友、三星、核电科学院等信息化供应企业等现场考察学习,展示饭店业最新创新成果,现场学习互动。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未来几年甚至十年,中国饭店业的发展从创新模式看,绿色饭店、主题饭店、精品饭店、中档饭店,民宿客栈、特色饭店正成为主流业态;从生产方式看,新一代信息技术,特别是移动互联网技术与传统饭店业经营融合不断深化;从组织形态看,小型化、智能化、专业化特征日益突出。可以预见,高大上、大而全传统酒店将面临新消费和新技术的压力。而绿色饭店、主题酒店、客栈民宿、短租公寓等创新业态将迎来长足发展机遇。 (伍策 李郎)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