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时政>新闻

周江勇:“红船精神”中汲取力量 续写温州创业创新史

2017-12-13 10:20:00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作者:徐月萍 尤建明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不断从“红船精神”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奋力续写好温州这部创业创新史,坚定当好“红船精神”的守护者、传承者、践行者。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周江勇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如是说。
 

    周江勇说,“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具有超越时空的恒久价值和旺盛生命力。“红船精神”凝结着我们党的初心,体现着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在革命、建设、改革的不同历史时期始终发挥着精神明灯的重要作用,成为我们党劈波斩浪、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支柱。

    周江勇表示,要把弘扬“红船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浙江是“红船精神”的发源地,温州是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地。周江勇说,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温州,在改革发展实践中铸就形成了“敢为人先、特别能创业”的温州人精神,传承了“革故鼎新”“自强不息”“民惟邦本”等精神因子,这是温州对“红船精神”最好的传承弘扬和贯彻实践。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温州改革发展也进入转型升级的新阶段,我们要不断从“红船精神”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奋力续写好温州这部创业创新史,系统构建五大发展生态,加快建设国际时尚智城,争当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的排头兵。

    周江勇指出,从“红船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要大力弘扬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扛起温州继续作为“探路者”的使命担当,努力当好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模范生。坚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总牵引全面深化改革,坚决破除阻碍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再造温州体制机制新优势;以创新基层治理为重点,着力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周江勇表示,要大力弘扬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直面困难、坚毅前行,着力解决温州区域发展的“高山低谷”和发展动能的“更新换代”等问题,实现更平衡、更充分、更全面发展。当前,温州正大力推进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通“两山”转化通道,让“七山二水”成为发展新引擎、新优势。同时,围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温州正加快改造提升传统制造业、培育发展新动能,着力提升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主动对接全省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建设,大力改善温州城市的功能、品质和形象,提升温州都市区在全省的地位和影响力。

    周江勇指出,人民群众是我们的力量源泉。要大力弘扬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把918万温州人民的创业创新热情充分激发出来,加快干成一批让全体温州人和所有关心关注温州发展的各界人士可见可信可预期的大事要事。要引导广大温商从“初级创业”向“高端创新”转变,推动新时代民营经济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努力在新时代再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