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时政>新闻

习近平应约同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

2017-09-08 09:23: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
   新华社北京9月7日电 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应约同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

  习近平指出,当前中德关系保持高水平发展势头。不久前,我在对德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汉堡峰会期间同总理女士就推进中德全方位战略合作、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沟通协调达成了新共识。中德合作的意义早已超越双边范畴,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促进共同发展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中方愿同德方继续在多边框架内携手合作。

  默克尔表示,习主席今年7月的国事访问非常成功,对德中关系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两国政治、经贸、人文等各领域交往日益密切。德方希望同中方就重大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保持沟通协调。

  两国领导人就朝鲜半岛局势交换了看法。习近平强调,中方坚持朝鲜半岛无核化目标,坚定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坚定维护东北亚和平稳定。事实一再证明,朝鲜半岛问题最终只能通过包括对话协商在内的和平方式解决。这需要国际社会共同努力。

  默克尔表示,德方支持通过政治方式和平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赞同推动有关各方重回对话谈判的轨道。德方愿同中方加强沟通协调,争取尽早找到和平解决朝核问题的办法。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