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时政>新闻

习近平:开启金砖合作第二个“金色十年”

2017-09-04 12:27: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厦门9月4日电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大范围会议9月4日开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宣布会议开幕并致辞。习近平说,金砖国家应该再接再励,全面深化金砖伙伴关系,开启金砖合作第二个金色十年。

  习近平指出,当前,世界格局发生了许多深刻复杂的变化,在这一背景下,金砖合作显得更加重要。五国人民希望我们携手促进发展,提高人民福祉,国际社会期待我们维护世界和平,推动共同发展。我们应该再接再励,全面深化金砖伙伴关系,开启金砖合作第二个“金色十年”。

  第一,致力于推进经济务实合作。务实合作是金砖合作的根基,在这方面,我们成绩斐然。

  第二,致力于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我们五国虽然国情不同,但处在相近的发展阶段,具有相同的发展目标,都已进入经济的爬坡过坎时期。

  第三,致力于推动国际秩序朝着更加合理公正的方向发展。随着我们五国同世界的联系更为紧密,客观上要求我们积极参与全球治理。

  第四,致力于促进人文民间交流。国之交在于民相亲,只有深耕厚植,友谊的合作之树才能枝繁叶茂。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