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时政>新闻

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筹办工作正按计划有序进行

2017-05-23 11:12: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
   新华社厦门5月22日电(记者项开来、苏杰)22日,在此间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中外媒体吹风会上,第九次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筹备委员会秘书处副秘书长、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裴金佳说,会晤活动安排、场馆准备、环境保障、会务组织、安全保卫、社会动员等筹办工作都在按计划有序推进。

  据裴金佳介绍,厦门市在筹办过程中,主要把握五个方面。一是坚持节俭办会。参照国际惯例和实际需要,按照保证质量、满足要求与勤俭节约相统一的原则,坚持精打细算,注重绿色环保,充分利用现有设施资源,个别加以必要、合理的改造提升,做到少花钱、办实事。

  二是坚持共享发展。把筹办工作与加快“莫兰蒂”台风灾后恢复重建、改善城市环境、提升管理水平有机结合起来,做好基础设施运营维护、市容市貌整治、城市环境保护等常态化管理工作,以更加优美、整洁、有序的城市面貌迎接八方宾客,也让全体市民从中受益。

  三是坚持安全至上。注重安保前移,落实落细落小各项安保措施,确保会晤来宾接待、场馆运行和重点区域、重点设施、重点部位的安全。同时加强安全生产管理、食品安全保障、卫生防疫、大气污染防治等各项工作,确保城市运行安全有序。

  四是坚持优质服务。对与会代表、媒体记者的住宿、交通、餐饮、工作保障等都作了周密细致的安排。将提供充足、优质的酒店接待和安全便捷的交通出行保障,设置新闻中心和媒体工作区。作为定点保障的厦门市高等级医院已经准备就绪。

  五是坚持广泛参与。广泛发动市民积极投身“树文明新风,迎金砖宾客”、“厦门会晤,志愿同行”等志愿服务活动,踊跃参与公共文明提升行动,进一步营造文明友善的社会氛围。

  裴金佳说,距离厦门会晤还有100余天,厦门市将继续全面有序推进各项筹备工作。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将于2017年9月在厦门举办。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