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时政>新闻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研讨推介会在阿布扎比国际书展举办

2017-04-27 09:52:00 来源: 作者:
   当地时间4月26日,作为第27届阿布扎比国际书展中国主宾国活动的重要内容,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驻阿联酋大使馆、中国外文局共同主办,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外文出版社承办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研讨推介会在阿联酋阿布扎比国家展览中心成功举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阿布扎比媒体公司总经理阿里·本·塔米姆、中国驻阿联酋大使倪坚出席首发式并致辞。中国外文局副局长方正辉主持。

  吴尚之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系统阐述了中国的发展理念、发展道路、内外政策,集中反映了习近平主席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通过这本书,可以更好地理解中华民族的梦想和追求,可以更好地把握中国改革和发展的大势和方向,可以更好地认识中国和世界的关系。他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阿文版一书一定会帮助阿拉伯国家读者更好地读懂中国、认识中国,推动中国与阿拉伯人民之间的友好交流与合作。

  阿里·本·塔米姆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阿文版一书,详细介绍了中国与世界在各方面的沟通与联通,能够帮助阿拉伯国家读者更好地读懂中国、认识中国,推动中国与阿拉伯人民之间的友好交流与合作。

  倪坚大使在致辞中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集中反映了习近平主席对地区和国际事务的主张和理念,表达了中国与国际社会共享机遇、共同发展、共同进步、共同繁荣的美好愿望和心声,闪耀着解决世界发展难题的东方智慧之光。阿布扎比国际书展是中东地区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国际书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阿文版在这里亮相,不仅为书展本身和主宾国活动增添了一大亮点,也为阿联酋和中东地区人民更加深入了解当代中国提供了重要机遇。

  中国翻译协会常务副会长黄友义、《今日中国》杂志阿文版副主编侯赛因·伊斯梅尔·侯赛因等中外翻译界、媒体界资深专家先后进行了精彩的主旨发言和研讨。

  活动中,吴尚之、倪坚、方正辉还向阿布扎比媒体公司总经理阿里·本·塔米姆和阿布扎比旅游文化局、阿联酋扎耶德大学孔子学院的代表分别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阿文版图书。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会同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国外文局编辑,外文出版社出版。该书收录了习近平主席自2012年11月至2014年6月的讲话、谈话、演讲、答问、批示、贺信等79篇。自2014年出版以来,目前已翻译出版了20个语种,发行625万册。

  阿布扎比国际书展创办于1991年,由阿布扎比旅游文化局主办,是中东和北非地区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书展之一,每年吸引来自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出版商、发行商、作家及近30万观众参加。中国担任了本届阿布扎比国际书展的主宾国。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