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时政>新闻

中国主题图书阿文版亮相第27届阿布扎比国际书展

2017-04-27 09:48:00 来源: 作者:
   2017年4月26日,在第27届阿布扎比国际书展主宾国展区举行了《中国关键词》《一带一路:中国崛起给世界带来什么?》阿文版新书首发仪式。新世界出版社和阿拉伯科学出版社代表共同为两社首次合作出版的两本阿文版新书揭幕。

  展会上亮相的两本新书——《中国关键词》《一带一路:中国崛起给世界带来什么?》阿文版,是新世界出版社与阿拉伯科学出版社合作出版的第一批成果。新世界出版社近年来一直探索合作出版的新方式、新方法,通过与阿拉伯科学出版社的友好联合,充分利用优势资源推广优质图书,拓展合作出版领域,提高出版层次和水平,增强了中国优质图书在阿语地区的传播力、竞争力,进一步提升了中国的国际话语权,进而促进中国与埃及等阿语地区的人文交流与互鉴。

  据悉,两本新书均为当代中国主题图书。《中国关键词》多语种图书以综合、党建、政治、经济、外交等五个专题,用关键词词条解释的方式,简明、清晰、准确阐释中国理念、解读中国思想、中国政策和中国发展道路,以中外文对照的方式呈现。其内容选编自中国外文局及中国翻译研究院组织实施的国家重点项目“中国关键词多语对外传播平台”的项目成果。该书首度亮相2016年中国两会期间便因其权威性、实用性备受海外记者青睐。在2016北京BIBF国际图书博览会上,新世界出版社与阿拉伯科学出版社签订了该书的阿拉伯语版权输出协议,同时签订的还有该书的阿尔巴尼亚语、印地语、日语、韩语、波兰语、土耳其语、德语等八个语种,成为当届书展主题出版单一项目一次性签约语种最多的图书。

  《一带一路:中国崛起给世界带来什么?》是国际问题专家王义桅教授对“一带一路”战略的权威解读,也是中国国内首部从国际关系角度解读“一带一路”的著作。书中指出,“一带一路”是中国提出的伟大倡议和国际合作公共产品,既面临着全方位开放机遇、周边外交机遇、地区合作机遇、全球发展机遇,同时也面临着地区安全风险、经济风险、道德风险、法律风险,并对此做出了辩证解读。作为中国新一代领导人提出的重要构想,“一带一路”受到了国内外的热切关注,《一带一路:中国崛起给世界带来什么?》的出版起到了向世界说明中国的重要作用。

  新世界出版社作为中国国际出版集团的成员之一,始终以向世界说明中国为己任,不断朝外向型、国际化、多语种、多媒体的方向发展,具有多语种图书出版的经验和优势资源,并且一直不断拓展海外合作的新方式。总部位于有“图书之城”之称的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的阿拉伯科学出版社,在叙利亚、约旦、埃及均设有分支机构,发行销售网络覆盖整个阿拉伯国家和地区。两家出版社今后还将陆续合作出版其他中国主题图书。

  出席此次活动的有中国驻埃及使馆文化参赞、开罗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陈冬云,中国外文局副局长方正辉、原副局长兼总编辑黄友义及代表团成员、新世界出版社代表、阿拉伯科学出版社代表、文化界及新闻界代表等六十余人。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