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时政>新闻

慈铭董事长胡波:博鳌国际医疗产业助力“一带一路”

2017-03-27 16:17:00 来源:今日中国 作者:本刊记者 周琳

3月23-26日,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如期举行,1700余名中外来宾与会。与此同时,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再掀高潮,第四批7个落地项目集体举行开工仪式。据介绍,这7个项目分别在慢性病治疗、干细胞医疗、医学抗衰、美容、免疫、健康管理等方面达到了国内、国际先进水平。至此,先行区开工项目达到了27个。

慈铭健康体检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慈铭(博鳌)国际医院是在2016年1月26日入驻该先行区的。慈铭董事长胡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海南的这个健康产业为我们提供了最完善的配套服务,保证客人不出国就能享受国外的高端医疗服务,把外汇留在国内,产生了很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这也将是医疗供给侧改革的一次尝试。”胡波董事长说。

胡波坦言,选址海南博鳌是看重这里环境优美的大环境和先行先试优惠政策的小环境。据悉,早在2013年2月28日,国务院正式批复在海南琼海设立“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目前这一先行区已经成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重要支撑点和“一带一路”医疗产业的践行者。

胡波董事长介绍,该先行区不仅是国家唯一国际医疗旅游产业园区,而且享受量身定做的9条特殊政策。这其中,包含4条特许政策,即特许医疗人才、医疗技术、医疗器械和药品准入;特许开展干细胞临床运用等前沿医疗技术研究项目;特许境外资本进入和经营;特许引入和创新国际组织,承办国际会议。

“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在吸引人才和简化行政审批方面给企业提供了很多红利,不仅将强力推动海南医疗旅游等产业发展,还会使这里成为人才的聚集地。”胡波介绍慈铭在美国曼哈顿有自己的合作品牌,也会邀请美方的企业和医疗人才加入到未来的事业发展中。

“未来中国的企业不仅应该走出去,也应该引进来。”胡波董事长告诉记者,自己是第十年参加博鳌亚洲论坛,与各行各业的精英交流让他每次都有新的收获,比如这次参加论坛的东南亚国家就对海南的医疗健康产业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去年习近平主席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的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备受瞩目,政府正在引导和支持健康产业加快发展,尤其要促进与养老、旅游、互联网、健身休闲、食品的五大融合,这释放出重要的信号,就是要扩大健康领域的对外开放,也必然会催生更多健康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

“在海南博鳌这个生态环保的美丽地方开展先行先试,慈铭希望能够参与打造一个具有引领性和示范性的模式,未来让更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受益。”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环境,独有的政策优势,良好的投资环境,及海南发展带来的大好机遇,让胡波董事长对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

 


 

慈铭健康体检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波(右二)参加健康产业论坛。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