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时政>新闻

新加坡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Sim Ann:“一带一路”区域经济发展新机遇

2017-03-27 14:40:00 来源:今日中国 作者:本刊记者 周琳

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一带一路:对话领导人”的新加坡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Sim Ann表示,“一带一路”会进一步促进互联互通和区域经济一体化。新加坡政府和公共部门非常欢迎“一带一路”战略,希望促成两国公司的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参与“一带一路”项目;新加坡企业也同样欢迎“一带一路”战略,并且希望在此战略中发挥积极作用。

根据Sim Ann的介绍,新加坡政府大力支持“一带一路”战略,并在航空、物流、信息通信技术和金融四大领域并进行投入,以实现互联互通。目前,新加坡与中国共同搭建了三个平台,即苏州工业园、天津生态城和重庆互联互通项目。落地重庆的第三个平台项目,旨在进一步提升中国与其他地区的互联互通,使重庆和中国其他西部地区通过此类合作更加贴近东南亚。

Sim Ann指出,东盟的经济增长令人鼓舞,中产阶级迅速崛起。东盟和中国之间的互补性以及和中国其它贸易合作伙伴之间的互补性非常强,提升互联互通将有益于所有对外贸易投资开放的国家。

Sim Ann进一步指出,新加坡是最早支持亚投行的国家之一,要让民众从互联互通同自由贸易中真正获益。为此,新加坡成立了一个委员会来论证,要想让自己的经济为未来做好准备应该做什么?答案是国际化的发展。

“我们希望公司无论大小都能够理解到国际化是一种增加收入的重要方式,是开拓新市场的重要方式,合作协作是其中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因此,我们也鼓励公司、商会、协会、教育的成员企业更好地理解他们所面临的区域和全球性的机遇。”Sim Ann称新加坡的贸易部组织了一系列的活动帮助企业深入了解中国政府“一带一路”倡议,将来还会组织企业配对活动,让双方的企业能够互相了解,找到合作的机会。

 

00CJ5726

新加坡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Sim Ann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