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时政>新闻

李克强会见候任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2016-11-29 09:32: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白洁)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8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候任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李克强祝贺古特雷斯当选联合国新任秘书长,他表示,当前国际经济、政治格局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国际社会应坚持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多边合作体系,坚持经济全球化、政治多极化大方向。希望联合国继续坚定维护《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推进会员国平等参与全球治理,支持增强发展中国家在国际事务中的代表性和发言权。落实好可持续发展议程。推动通过政治手段、以和平方式解决争端。

  李克强指出,今年适逢中国恢复在联合国合法席位45周年,中国同联合国的合作进入新阶段。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愿同各方加强合作,支持联合国维护权威、增强能力,更好应对各种挑战,促进世界和平、稳定与可持续、包容性发展。

  古特雷斯表示,中国发展取得举世瞩目成就,国际影响力日益提升,在联合国事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联合国赞赏中方积极落实可持续发展议程,愿同中方密切合作,共同应对挑战,促进经济全球化和包容性发展。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