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时政>新闻

中国外文局与云南省委宣传部签署国际传播合作协议

2016-04-25 17:47:00 来源:今日中国 作者:李五洲

  

  4月22日,中国外文局与云南省委宣传部在北京举行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双方将就国际合作出版、国际文化交流、媒体宣传报道、舆情研判和翻译培训等多个领域进行合作,共同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中国外文局局长周明伟与云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金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

  周明伟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中国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专业对外出版传播机构,云南省不仅具有丰富的外宣资源库,还有着面临东南亚、南亚独特的地域优势。因此,中国外文局与云南省委宣传部在对外传播中各具特色,各有优势,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好中国形象、增强国际话语权和国际影响力方面有着共同的责任与目标。双方的合作具有坚实而广泛的基础,将充分运用好云南省丰富的外宣资源,将外文局“外向型、国际化、多语种、多媒体”的传播空间进一步延伸。他表示,中国外文局将通过创新内容形式和融通中外的语言,讲好云南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的故事,为在国际社会传播好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展示好中国形象而做出努力。

  赵金在致辞中表示,云南历来高度重视与中国外文局的合作,多年来双方在国际传播、新闻报道、舆论引导、栏目合作、稿件共享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之际,双方决定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共同致力于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的人文交流中心,提高云南对南亚、东南亚国家的辐射力和影响力。这是中国外文局和云南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双方立足国家,服务周边,积极主动投身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有力之举。双方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的合作按下了快进键、驶入了快车道、揭开了新篇章,云南将搭乘中国外文局这一外宣旗舰走向世界。

  签约仪式上,外文出版社与云南大学签署了中国主题图书小语种翻译合作协议;中国报道杂志社与云南省委宣传部签署了《中国东盟报道》(英文版)合作出版协议。

  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外宣办主任李茜,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杨林,中国外文局副局长方正辉、陆彩荣、王刚毅,中国外文局副总编辑、中国报道社社长兼总编辑陈实等出席签约仪式。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