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时政>新闻

新任丹麦王国驻华大使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递交国书

2015-08-25 13:43:00 来源:今日中国 作者:刘澄子
习近平会见来华履新的戴世阁大使
 
 
  丹麦王国驻中华人民共和国新任大使戴世阁先生于2015年8月19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阁下递交国书。

 

  丹麦新任驻华大使戴世阁先生于2015年8月19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阁下呈递了由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签署的派遣新任大使的国书。

  习近平欢迎戴世阁大使来华履新,并请他转达对玛格丽特二世女王陛下和丹麦人民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习近平表示,中国愿继续加强与丹麦的友好务实合作,推动双边关系发展。

  戴世阁大使同时向习近平主席和中国人民转达了女王陛下的问候,并转达了女王在去年成功对华进行国事访问期间留下的美好回忆。大使表示,他将在新的岗位上努力工作,为的进一步发展两国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作出自己的贡献。

  戴世阁大使是丹麦自1908年在华建立首个外交机构以来的第二十三位驻华使节。

  “被任命为驻华大使,我感到非常荣幸。我渴望接触中国人民并深入学习中国文化,同时,我也会继续保持和发展两国之间历史上源远流长的紧密合作,”戴世阁大使说。

  “在经济上,目前中国已经成为丹麦最重要的伙伴之一。双边的紧密关系已经延伸到了包括贸易在内的各个方面。在战略伙伴关系的基础上,两国在包括但不仅限于环境、能源、食品安全、医疗健康、航运、扶贫、反腐、教育、农业、文化和人员往来等诸多领域都有着紧密合作。”

  戴世阁大使是丹麦外交机构知名的职业外交官。来华履新前,他于2011年至2015年任丹麦王国驻日本国大使,从2010年至2011年任丹麦王国驻阿富汗伊斯兰共和国大使,2003年至2008年任丹麦王国驻以色列国大使。此前, 他还任丹麦外交部政治事务主管。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