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时政>新闻

“感知中国·俄罗斯行”开幕式在圣彼得堡举行 刘奇葆出席并为“中国馆”揭牌

2015-06-30 11:36: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胡晓光 丁超

  新华网圣彼得堡6月26日电(记者胡晓光 丁超)26日,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共同举办的“感知中国·俄罗斯行”开幕式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出席开幕式并为在该校设立的“中国馆”揭牌。

  刘奇葆首先观看了正在该校举办的“携手——中俄联合抗战纪实图片展”。图片记录了中俄(苏)两国人民在世界反西斯战争中结下的深厚战斗友谊。参观中,他认真听取讲解介绍,并不时询问相关情况。

  随后,刘奇葆来到“中国馆”,驻足在大屏幕电子阅览器前,体验了先进的数字化阅读,并与正在馆内阅览中文图书的俄罗斯学生进行了交流。

  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主任蒋建国在致辞中说,“感知中国”活动来到俄罗斯,带来了丰富的内容,既有对历史的铭记,也有对未来的展望,期待“感知中国”活动进一步拉近两国人民之间的心灵距离。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