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时政>新闻

美指责中国南海造地 外交部:是在主权范围内搞建设

2015-05-22 08:30: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贾玥

  人民网北京5月21日电 (记者贾玥)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今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希望美方恪守在主权争议问题上不选边站队的承诺,从事情的是非曲直出发,客观公正看待有关问题,谨言慎行,不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多为地区和平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

  据报道,20日,美国常务副国务卿布林肯在印尼雅加达出席会议时称,中国在南海填海造地等行为将引发地区局势紧张、不稳定甚至冲突。美在南海主权问题上不持立场,但强烈反对通过武力或胁迫进行主权声索。

  洪磊对此回应说,中国是在自己的主权范围内搞建设,其目的主要是为了在南海海上搜救、防灾减灾、航行安全等方面提供服务,更好地履行中国的国际责任和义务,其特点是和平性和公益性,无可指摘。美方的臆断站不住脚,有关言论不仅丝毫无助于有关争议的解决,也不利于维护地区国家间互信与南海和平稳定,只会助长个别国家不断采取新的挑衅行动。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