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时政>新闻

北京台湾会馆重张五周年纪念活动在京举行

2015-05-19 12:36:00 来源:今日中国 作者:张 桦

  2015年是具有百年历史的北京台湾会馆经修缮扩建后重张五周年,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将举办系列活动。5月18日,由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举办的“北京台湾会馆重张五周年成果展”及台湾画家“山川韵秀——苏惠心书画特展”在台湾会馆同期开展。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王毅夫,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台湾北京市主委蔡国雄,台盟中央副主席、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苏辉,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党组书记王兰栋,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赵宏生,北京市台办主任汪明浩等领导参加了开幕式。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办公室主任丁远超、连战先生之子连胜武、国民党中评会主席李传洪、国民党中常委李德维等台湾嘉宾也参加了开幕活动。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汪毅夫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特为北京台湾会馆重张五周年题词:“百年会馆,两岸一家亲,乐利融合,万事开太平”,并由连战先生之子连胜武先生在今天展览开幕式上转交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苏辉女士。

  此次成果展集中展示了五年来,在台湾会馆举办的丰富多彩的两岸交流活动,历史史料展、工艺美术展、座谈研讨会等,北京台湾会馆已经成为促进京台交流交往、服务台胞乡亲的名副其实的“台胞之家”,在凝聚两岸同胞感情中发挥着桥梁和纽带作用。据悉,展览将展至7月中旬。

  作为台湾会馆重张五周年纪念系列活动,“甲午乙未年史料展”、“两岸书画名家交流展”、“海鲜两岸民生网启动仪式”等将先后在台湾会馆举办。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