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时政>新闻

周明伟当选中国翻译协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

2015-04-23 07:51:00 来源: 作者:本刊记者 矫枫

  2015421,中国翻译协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京举行,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译协第七届理事会领导机构。中国外文局局长、中国翻译研究院院长周明伟当选中国译协第七届理事会会长。会议还选出了中国译协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和常务理事等。 

  周明伟高度评价了中国译协第六届理事会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对第六届理事会各位理事在过去五年中为中国译协所做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新一届中国译协的领导机构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领导的要求,紧密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主动适应对外开放新形势,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积极主动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以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为己任,增强文化自信和价值自信,着力丰富翻译内容,提高翻译水平,培养高端翻译人才,着力推进对外话语体系建设,深入开展翻译领域的重大课题研究,着力打造翻译人才特别是中译外人才汇聚的新平台;将进一步发挥行业组织的引领作用,科学规划翻译行业发展,维护行业权益,促进翻译工作整体实力的提升;将进一步汇聚优势资源,发挥自身优势,围绕“高原和高峰、数量和质量”的主题,建立健全国内外翻译界交流机制,团结带领全国翻译工作者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在促进中外文化交流、文明互鉴的各项工作中努力攀登高峰。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