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时政>新闻

国务院减负办称将重点治理“红顶中介”收费

2015-04-17 07:37: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6日电 国务院减轻企业负担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16日提出,将进一步清理规范涉企收费工作,重点治理各种“红顶中介”收费,切实斩断向企业乱收费的“黑手”。

  国务院减负办近期组织工信部、民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审计署、工商总局等部门及有关地方减负办组成调查组,赴福建、山西、吉林开展了涉企收费系列调查。调查中发现个别单位存在违规收费的行为,如借监督检查名义向企业开展中介服务并收费、违规要求企业负担本应由节能审查部门负担的评审费用等,调查组已要求有关方面停止违规行为,并进行整改。

  针对调查中反映的中介服务收费问题,国务院减负办要求各地区在完善涉企收费清单制度的同时,进一步清理规范涉企收费工作,重点治理各种“红顶中介”收费,切实斩断向企业乱收费的“黑手”。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