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影像关注自闭症儿童,让爱传播希望

2016-04-05 12:25:00 来源:今日中国 作者:

 

《拒接》他们对周围的事不关心,目光经常变化,不易停留在别人要求他注意的事情上面,能够正常拒绝别人都很难。
 
 
 
《伤害》自闭症儿童有的不停地咬手指,甚至用头撞墙,这种自伤行为危害性较大,是一种严重行为问题。
 
 
 
《独自》自闭症儿童自己经常是旁若无人,周围发生什么事似乎都与他无关,很难引起他的兴趣和注意。

 

 

《旋转》自闭症双胞儿童宝宝 、贝贝喜欢攀高,不懂什么是危险,喜欢旋转,两兄弟之间从来没有拉过手,也不交流。

 

  在这个世界上,有这样一群孩子,或沉默寡言,无法直视他人的目光;或智力超群,可能成为某一领域的顶尖人才;或发育迟缓,可能无法给妈妈一个拥抱。他们像星星一样纯洁,也像星星一样冷漠,看似距离很近却无法轻易走近对方,他们就是——自闭症儿童,被称之为“来自星星的孩子”。

    2016年4月2日是第九个“世界自闭症关注日”。为了唤起社会各界更多人关注自闭症群体并为之奉献关爱和支持,中艺影像学校联合五彩鹿自闭症研究院发起的“公益摄影 公益中国”首届公益摄影论坛暨摄影家程序“孤独的希望”公益摄影展在中艺影像学校召开。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中国艺术摄影家学会执行主席朱宪民,《中国摄影》常务副社长晋永权,《中国摄影报》副总编、中国摄影家协会理论研究部副调研员许华飞,中国摄影家协会网主编徐静,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圆计划执行主席、著名慈善专栏作家付一然,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孤独症康复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五彩鹿自闭症研究院院长孙梦麟,《劳动午报》副总编辑赵俊保,公益摄影家程序出席了此次论坛。中艺影像学校校长杨书娟担任学术主持。

  此次活动是摄影界与公益组织、公益人士的首次跨界组合。论坛以公益摄影家程序“孤独的希望”自闭症儿童公益摄影展为开场。现场展出了摄影家程序从6年来拍摄的100多个自闭症儿童训练、生活的上万张照片中精选出的20余幅作品。作品用摄影语言充分表现了自闭症儿童无法与社会进行交流沟通的特质,让观者对这一特殊群体有了更为直观、深刻的了解和认识,促进社会对自闭症儿童和家庭的包容,并给予持续的关注和帮助。

  同时,活动首次以公益论坛的形式围绕公益摄影在社会生活中的价值和功能、公益摄影的自身特性和发展方向、公益摄影和公益项目如何结合以及公益摄影作品如何有效进行传播等四方面展开,通过公益人士、公益项目负责人、摄影家的卷入进一步扩大公益摄影在全社会的影响和作用,倡导摄影行业及更多摄影爱好者肩负社会责任,崇尚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公益精神,用所掌握的摄影技术为社会服务,为弱势群体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让摄影因为公益而高贵,践行“公益摄影,公益中国”的承诺。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