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社会>资讯

中芬顶级厨艺交流活动

2017-08-24 16:23:00 来源:今日中国 作者:
   2017年8月22日上午,作为世餐联“一带一路北欧美食文化考察之旅”的重点活动,芬兰独立百年庆典--“2017中芬顶级大师厨艺大观”活动在芬兰赫尔辛基有着百年历史的著名食品餐饮企业Fazer体验中心举行。中国驻芬兰大使馆文化参赞郭晓光先生、芬兰农业林业部市场司司长Veli-Pekka Talvela先生、世餐联旅游饭店餐饮委员会主席高福先生、芬兰厨师协会会长Ulla Liukkonen女士、Fazer集团总裁&CEO Christoph Vitzthum先生、芬兰优利旅游集团董事长Kari Tirkkonen先生、芬兰各界知名人士以及在芬的华人华侨代表、媒体等一百余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中芬顶级大厨

  上午10:30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Fazer集团总裁、芬兰农业林业部市场司司长、世餐联旅游饭店餐饮委员会主席、中国驻芬兰大使馆文化参赞先后致辞。Christoph Vitzthum先生为大家介绍了Fazer公司的相关产业及发展现状、企业文化等。TaIveIa司长在致辞中提出希望通过两国美食文化的交流拉近彼此距离,也希望能够带来更多的中国菜系,改变现在芬兰中餐业的单一菜品口味,品尝到更加正宗的中国味道,也希望更多好的芬兰食材进入中国市场。高福主席代表世界中餐业联合会致辞表示,为庆祝芬兰百年独立,继习主席今年4月对芬兰的国事访问后,通过中芬美食文化交流加强“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五通中的“民心相同”,增进两国人民对彼此文化的了解。也详细介绍了世餐联20多年的发展情况,通过此次与芬兰厨师协会共同举办活动,加深双方的合作与交流。郭晓光参赞代表大使馆对芬兰政府给予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热烈欢迎中国美食代表团到访芬兰并与芬兰世界厨师队(2016IKA 厨艺奥利匹克大赛冠军)进行友好交流,对“2017中芬顶级大师厨艺大观”活动表示全力支持。讲话中郭参赞还把中国的美食文化点评概括的言简意赅,同时也介绍了芬兰人的饮食习俗以及芬兰优质的食材,希望未来能与更多的中国餐饮企业家、名厨们有更多的合作机会。



高速健、李权超两位大师与大使馆文化参赞郭晓光及夫人



世餐联旅游饭店餐饮委员会高福主席致辞



Fazer集团总裁&CEO致辞

 

  中国代表团粤菜大师李权超、鲁菜大师高速建与芬兰代表团Mika Pesonen、Lilli Jyräs(曾荣获2016IKA烹饪奥林匹克大赛冠军)进行了切磋比拼。此次交流活动,芬兰政府也请到了两位世界级美食大赛裁判,经过近三小时的认真评审,古法盐焗鸡、富贵玉米鱼受到了一致好评,最终评选出中国代表团为此次友好交流的冠军。



鲁菜大师高速健 粤菜大师李权超与芬兰农业与林业经济部Talvela司长及芬兰世界冠军厨师队Tapio



中国厨师团队



世餐联旅游饭店餐饮委员会与芬兰厨师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颁奖环节由郭晓光参赞和Ulla会长共同为中芬顶级厨师团队颁发芬兰百年庆典勋章及荣誉证书,并将“2017中芬顶级大师厨艺大观”奖杯颁发给了本次代表团团长高福先生。活动最后,在中芬顶级厨师团队以及现场所有嘉宾的鉴证下,由世餐联旅游委员会高福主席与芬兰厨师协会Ulla会长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2018相聚中国!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