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社会>资讯

“新雄安 新金融:2017金融理论探索学术论坛”在京召

2017-07-10 15:04:00 来源:今日中国 作者:党小飞
   2017年7月9日-10日,“2017金融理论探索学术论坛”在北京召开。本次论坛以“新雄安 新金融”为主题,重点围绕产融结合、金融创新和风险管理展开研讨,既是对推动雄安新区创新发展的重要研讨,也是对以金融创新助推雄安新区建设的有益探索。来自国内高校、政府部门、研究机构、智库、期刊单位及金融机构的70余名专家和学者参加了此次论坛。

  中国财经出版传媒集团财经期刊总社社长高进水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要求雄安新区建设要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原则,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把雄安新区建设成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协调发展示范区、开放发展先行区,打造城市建设的典范。面对这样的发展建设要求,金融领域的创新发展,以新理念、新形式、新举措、新服务去支持雄安新区建设,任务紧迫而艰巨,加快金融理论和实践的创新尤其必要。

  学界、政界和企业界的专家在论坛上分别作了《把握雄安新区规划定位,探索金融支持体系创新》、《发挥引导基金作用,促进雄安创新发展》、《雄安模式:中国城市化道路的新选择》、《对集聚创新要素建设雄安新区的思考》、《借势雄安,创新驱动,加快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 》等主题报告,从学术、政策和实践层面对“新雄安 新金融”这个主题进行了全面诠释,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设想和对策。

  2017年4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这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特殊意义的新区。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对于集中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探索人口经济密集地区优化开发新模式,调整优化京津冀城市布局和空间结构,培育创新驱动发展引擎,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论坛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中国财经出版传媒集团财经期刊总社指导下,由《金融理论探索》编辑部、南开大学财金研究所、科学出版社联合主办,河北省金融创新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研究中心、德融研究院共同承办。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