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社会>资讯

新疆首家钱学森创新教育示范园落户尉犁

2017-07-04 12:51:00 来源:今日中国 作者:张金晨
   6月7日,新疆首个“钱学森创新教育示范园”授牌仪式在尉犁县小神童双语幼儿园举行。这标志着新疆首家钱学森创新教育示范园正式落户尉犁,同时小神童双语幼儿园的“钱学森创新教育科学建构室”也成为新疆目前规模最大的一座钱学森创新教育科学建构室。

  据悉,钱学森创新教育科学建构室,又名“万能工匠”建构搭建游戏。万能工匠运动游戏综合材料是一种多变化的运动器械,通过老师的带领,孩子们可以根据游戏的需要,自己动手组装建构,从而使幼儿在游戏中锻炼走、跑、跳、钻爬、平衡等基本动作,它能让孩子在玩中学、做中学,循序渐进培养和提升孩子的创造力,既锻炼了孩子的动手能力,又促进了智力开发,非常适合幼小儿童作为学习用具。

  学生家长古丽卡玛·马合木提说:“我女儿以前经常感冒,自从学校实行了这个教育以后我女儿的体质得到了充足的改善,现在不仅不经常感冒了,而且还提高了她的说话能力和动手能力。”

  钱学森创新教育示范园的建成不但提升新疆幼儿教育水平,还促进了幼儿创造力、体能、活动能力及素质,同时提升了幼儿园综合竞争力。

  钱学森教育新疆办事处主任段来疆表示,现在尉犁县小神童幼儿园使用的这套东西是全疆首家示范园,建构室不仅是目前全国一流,也是现在全疆唯一的一家建构室,这个万能工匠它主要分建构、自主游戏和户外体育三块,这三块内容是一物多玩,刚好符合国家的游戏化课程的要求,孩子在这样的环境下,自主的去搭建一些东西,会让孩子的创新意识会得到发展。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