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社会>资讯

大鹏同风起 方显报国志——北京市东城区青年企业家学习贯彻全国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理想信念报告会精神

2017-06-16 15:05:00 来源:今日中国 作者:
   6月13日,北京市东城区工商联召开学习贯彻全国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理想信念报告会精神座谈会。会议由东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郝国信主持。全国工商联宣教部副部长李兵书,东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汤钦飞,北京市委统战部工商经济处处长曹杰,北京市工商联会员处处长张高峰,市工商联宣教处副处长毕博出席。市、区工商联的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全国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理想信念报告会发言人代表、北京中航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田刚印应邀来到会场,与大家面对面交流。东城区工商联青年创业者协会的18位优秀青年企业家参加座谈会。

  7位代表作主旨发言,畅谈了自己的创业故事和感受体会,表达了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听党话、跟党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坚定信念和决心。他们是东城区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的代表,在他们身上既有创业、创新的激情,又有强烈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体现出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




  原东城区工商联主席田永林,东城区商会副会长、大前门(北京)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郝金明,东城区工商联副主席、北京大道信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杨洁也出席了会议,给年轻企业家上了坚定理想信念的生动一课,表达了老一辈企业家对年轻一代的殷殷嘱托和深切期望。

  陈强以坚强的意志和执着的追求完成了从金昌盛餐饮到大前门文化的华丽转身,《正阳门下》的成功将他的事业推向新的高度。

  在杨晓刚的带领下,中勉律师事务所组建法律援助业务部,积极参与东城区社区网格化法律援助工作,让“法治”来到更多社区居民、困难群众、弱势群体中间。

  李柳军不畏艰难,潜心坚守,致力于游戏开发领域核心技术和游戏产品研发,完成了金刚游戏全产业链的布局,形成了研运一体的“闭环”模式。

  孟有新十八年专注于简报信息服务,以“工匠精神”打磨自身产品,坚持推进企业党建工作,形成了坚强的战斗堡垒。

  何胜文在律师执业领域精耕细作,强化律师素质教育、突出重点业务领域、细化服务流程,以精而专的“公司制”事务所,为客户提供更加精、专、准的法律服务。

  王雷开辟了77文创独特文化资产运营管理模式,不以租金为衡量标准的准入机制,打造主题性、专业化文创园区,形成了77文创特有的文创生态体系。

  李萌从父亲手中接过交接棒,在“互联网+”快速袭来之时,将互联网思维引入传统劳务输出型企业的战略与管理之中,带领企业不断地适应市场、适应新常态。

  曹杰同志对此次会议给予肯定,并建议青年企业家着眼于谋篇布局、着重于产业发展、着力于持续创新和平台搭建。

  李兵书同志希望年轻一代非公经济人士以爱祖国、爱人民为基础,以做好企业为本分,积极参政议政,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出自己的真知灼见,努力做到有信念、有理想、有本领、有贡献、做表率的新一代民营企业家。

  汤钦飞同志表达了对东城区年轻一代非公经济人才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强调青年企业家应深入理解“理想信念”的深刻内涵,将理想信念体现在企业发展和自身成长的一言一行当中;努力做到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向,发扬理性、创新、敬业、追求卓越的企业家精神。希望青年企业家能传承家国情怀,秉承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凝聚互利共赢的发展合力。




  此次座谈会是东城区工商联学习贯彻全国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理想信念报告会和俞正声主席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多年来,东城区工商联高度重视年轻一代的健康成长,多措并举着力加强对年轻一代非公经济人士的教育培养工作。

  一是成立青年创业者协会。以“联谊、创业、发展、共赢”为工作指南,坚持“共创 共享 共成长”的理念,大力弘扬创业拼搏精神,促进会员在创业过程中的多方面交流。

  二是着力增强对青年企业家的教育培养。组织青年企业家赴大庆油田、山西大寨等地进行革命传统教育,优先遴选优秀青创会会员参加区工商联非公经济领军人才高端培训项目,并开展符合年轻一代非公经济人士特点的教育培训活动,着力加强统战知识方面的培训,不断深化年轻一代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努力打造一支具有正确政治立场和价值取向的青年企业家队伍。

  三是多措并举为年轻一代搭建平台。举办“青春.创业.圆梦”论坛,开展主题学习、参观体验和不同主题的月沙龙活动,组织会员到内蒙古赤峰市元宝山区、黑龙江省齐齐哈尔等地,实地考察投资项目,进行商贸交流。通过带领青年企业家和创业者开阔视野,促进他们转型升级和健康成长。

  四是引导年轻一代接力精准扶贫。发起“手拉手 共成长”——资助百名品学兼优贫困学生的品牌活动。50余家会员企业自愿捐款38万余元,与东城区10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提供生活、学习资助,并给予创业、就业方面的指导,引导年轻一代企业家致富思源、富而思进,增强社会责任感,获得中华工商时报评选的2016年度“创新中国特别奖”。

  五是长远谋划青创会工作。紧密结合协会和企业建设实际,制定青创会“十三五”期间发展规划,对青创会的发展方向、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和重点工作做了总体部署,细化为8个方面40项工作任务,提出8项重点工程,是“十三五”时期青创会发展的行动纲领。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