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社会>资讯

十二部门联手查农民工欠薪

2016-12-02 11:52:0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

  昨天(1日),市人力社保局牵头组织召开本市解决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成员单位视频会议,对2017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专题动员部署。

  检查重点是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建筑、加工制造、餐饮服务及其他中小型劳动密集型企业、个体工商户等。检查内容包括用人单位支付农民工工资、加班工资情况;用人单位执行最低工资标准情况;企业经营者拖欠农民工工资后逃匿的情况;用人单位与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情况等。通过专项检查,实现春节前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和涉及人数明显下降、因拖欠工资引发的群体事件数量明显下降,确保发生的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基本结案,对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及时移送公安机关,同时对失信企业进行联合惩戒。

  2016年1-10月,全市共查处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4769件,为农民工追发工资1.05亿元,同比分别下降6.29%和34.91%。(记者 陈琳)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