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社会>资讯

茅盾文学奖获奖图书《这边风景》向五国输出版权

2015-08-27 08:38:00 来源:中国网 作者:

  中国网8月26日讯(记者 尚阳)8月26日,由新世界出版社与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联合主办的第九届茅盾文学奖获奖图书《这边风景》版权输出签约仪式在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举行。中国外文局局长周明伟、副局长陆彩荣出席活动。

  8月26日,中国外文局局长周明伟(二排左四)、副局长陆彩荣(二排左二)、文化部中外交流中心主任于芃(二排右三)等与会嘉宾共同见证第九届茅盾文学奖获奖图书《这边风景》多语种签约仪式。中国网 尚阳 摄

  《这边风景》作者为原文化部部长、中国作家协会名誉主席王蒙。该书写于41年前,两年前出版,被誉为西域的“清明上河图”,反映了汉族和维吾尔族两族人民在特殊历史背景下的真实生活,带有厚重历史的份量,且悬念迭生,矛盾冲突集中,独具新疆风情,情节精彩,语言机智幽默。

  8月26日,中国当代作家、学者,原文化部部长、中国作家协会名誉主席、第九届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这边风景》作者王蒙(右)在活动现场讲述在新疆亲身经历的故事。中国网 尚阳 摄

  据悉,该书的多语种版已授予新世界出版社。仪式上,该书同时向俄罗斯、埃及、韩国、波兰、日本五个国家输出了版权。这也是本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中输出版权最多、输出速度最快的第九届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

  本次活动中还进行了以“走向世界的‘新疆故事’——王蒙对话忘年交库尔班江”为主题的作家交流。来自新疆的维吾尔族摄影师库尔班江和他的汉族作家忘年交朋友王蒙展开了一场别样的精彩对话。

  出席活动的嘉宾还有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主任于芃、中宣部出版局巡视员刘建生、国新办对外推广局副局长李智慧、新世界出版社社长王君校等。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