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社会>资讯

联合国预防犯罪和刑事司法大会强调法律主权和打击犯罪

2015-04-20 08:43: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多哈4月19日电(记者杨元勇)第13届联合国预防犯罪和刑事司法大会19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落下帷幕,会议通过了《多哈宣言》,强调法律主权和打击犯罪。

宣言呼吁预防和反对暴力、腐败、贩毒等犯罪行为以及各种形式的恐怖活动,积极消除贫困,尊重文化多样性,保障社会和经济发展。宣言强调消除种族歧视和性别歧视,反对宗教狂热和排外思潮,打击各类贩卖人口行为,保护被拐卖人员权益,加强对儿童保护等。宣言还强调对监狱在押人员的改造,重视对犯人的教育、保健以及获释就业、为社会接纳、防止重新犯罪等,以实现社会安宁。

宣言还呼吁加强在反恐领域的地区、全球性合作,以及非地区性合作和双边合作,应对包括跨国性质在内的恐怖分子可能制造的危险和挑战。

会议期间,中国代表团举办了中国法律援助展览和宣介等活动,介绍中国法律援助制度的发展进程和取得的成就。包括印度司法部部长高达、斯洛伐克司法部部长博瑞克、联合国毒品与犯罪问题办公室执行主任费多托夫、联合国毒品与犯罪问题办公室行动司司法处处长乐博在内的4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数百名代表参观了中国法律援助展览,对中国法律援助的发展成就予以了高度评价。

本届会议是12日开幕的,142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名代表与会。联合国预防犯罪和刑事司法大会每五年举行一届,是联合国在这个领域最高级别的国际论坛。第14届联合国预防犯罪和刑事司法大会将于2020年在日本东京举行。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