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社会>中国时尚

北京市消协:阿玛尼、娇兰等品牌化妆品含有重金属

2015-04-03 10:59:00 来源:央广网 作者: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日前,有媒体曝出北京市场上的阿玛尼、娇兰等品牌的化妆品含有重金属。

前段时间,北京市消协对北京市场上销售的部分化妆品进行了一次比较实验。这次比较实验的样品是由北京市消协的工作人员以普通的消费者的身份在北京的多家商场和超市随机购买的,涉及20种洗发水、15种唇膏、25种润肤霜以及20种润肤乳液。其中部分样品的产地标注的是国外。

这次比较实验委托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对样品的铝化指标、卫生指标、性能指标以及防腐剂含量,还有一些国家禁用的添加剂进行测试。测试结果显示,洗发水和化妆品样品整体质量较好,部分样品含有防腐剂以及砷、汞、甲醛等物质。含有这些物质的品牌包括了高丝、阿玛尼、娇兰、植村秀、纪梵希等等知名的品牌,但是所有测试结果都是在现有的国家标准范围之内。

本这次测试中,部分产品还被检出了不同种类的防腐剂。北京市消协表示,本次检出的主要用作化妆品的杀菌防腐剂,是目前化妆品合法可以使用的防腐剂种类当中最安全、刺激性最低的。但是防腐剂对人体没有益处,差别只是在对于人体的伤害程度上。(记者纪乐乐)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