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情亲·可可西里——2016善行善远公益捐助行

2016-04-11 16:28:00 来源:今日中国 作者:喻捷

  4月10日,“一路情亲·可可西里-2016善行善远公益捐助行”主办方中国汽车卫视、“虎行天下”路虎俱乐部、上海资本奇迹国际同学会在深圳市举办了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主办方希望通过这种身体力行的方式,让世界了解可可西里、关注可可西里,为保护世界濒危动植物和助力当地教育事业发展不遗余力地贡献自己的力量。

  可可西里,是世界上除南北极外的第三个无人区,是人类最后一块保留着原始状态的自然之地。其广阔的高原湿地,对大气调节有着重要作用,故有“中国的肺”之美名,这里栖息着藏羚羊、野牦牛、藏野驴、藏原羚、雪豹、棕熊等濒危珍稀野生动物。可可西里也因其动物资源种群大、数量多,被誉为青藏高原的“动物王国”。为了保护这片净土,让野生牦牛和藏羚羊拥有它们安全的栖息之地,无数优秀的环保主义者为之奋斗牺牲。一路情亲·可可西里-2016善行善远公益捐助行”活动将于2016年6月出发,行程将途经深圳—广州—武汉—长沙—郑州—西安—兰州—西宁—格尔木,到达活动终点索南达杰保护站,共七个省份十余个城市。在每一个省会城市,主办方将进行可可西里动植物保护知识宣传与推广,并举行以公益慈善为主题的捐赠物资收集活动。6月底或7月初车队到达最终目的地——青海省可可西里索南达杰保护站,届时主办方将捐助可可西里保护区管理局3-4台四驱皮卡汽车。

  发布会结束后,主办方代表表示,发起一路情亲公益捐助活动的初衷,正是希望通过公益之行的影响力,吸引社会关注度,让更多的人加入到保护可可西里的公益队伍中,并通过此次活动形式让普通社会民众更深刻了解可可西里,扩大可可西里的影响力。

活动组委会人员合影

中国汽车卫视新闻发言人肖雨发言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