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城”拉萨年旅游接待人数首破千万

2016-01-14 09:29: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

  原标题:“日光城”拉萨年旅游接待人数首破千万

  湛蓝的天空、旖旎的风景、神奇的布达拉宫……2015年,西藏首府拉萨市旅游市场持续火热,旅游接待人次首破千万大关。

  据拉萨市旅游局统计,2015年拉萨接待旅游人数首次突破千万大关,达1179.0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54.93亿元,旅游发展进入提质增效阶段。

  据了解,去年上半年,为让游客深入体验藏文化,拉萨推出造访藏族人家,品尝“古突”藏历年夜饭,到色拉寺、哲蚌寺观看诵经活动和酥油花制作过程等系列藏历新年旅游路线。这一系列活动,加速了拉萨冬季旅游市场的升温。

  进入暑期后,为让游客感受到独特的高原雪域风光和藏文化的神奇魅力,西藏旅游部门专门推出多条特色旅游线路。此外,拉萨雪顿节、西藏旅游文化博览会、文成公主实景剧演出等旅游节庆活动,也吸引了大批国内外游客前来观光。

  为进一步推进拉萨旅游市场发展,拉萨日前专门召开了旅游发展大会。会议提出:到2020年,力争接待旅游人数2400万人次,旅游收入达298亿元人民币,并将拉萨建成青藏高原唯一的国际文化旅游城市。

  拉萨是中国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全国24个历史文化名城之一,拥有各级文物保护单位269个,布达拉宫、大昭寺、罗布林卡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完)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