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蕃故都旅游区计划于今年5月对外开放

2016-01-06 09:19: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

  人民网拉萨1月5日电(吴雨仁)5日,记者从吐蕃博物馆项目专家研讨会上获悉,琼结吐蕃故都旅游区计划于2016年5月正式对外向游客全面开放。截至目前,琼结吐蕃故都旅游区已基本形成接待能力。

  琼结宗坐落于原吐蕃王宫所在地青瓦山上,始建于第一世达赖喇嘛时期,占地面积为20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7000多平方米,具体修建时间早于日吾德庆寺,为当时西藏地区的6大宗之一。由于各种历史原因,现在只剩下一些残垣断壁。

  2013年8月份,山南地区琼结县人民政府与西藏文化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琼结县旅游开发合作协议》,本着开发与保护并重原则,科学规划,着力把琼结吐蕃故都旅游区项目打造成国家AAAAA级景区和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据西藏文化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达娃介绍,西藏吐蕃博物馆将以古代藏文历史文献为核心,以汉文历史文献“吐蕃传”为参照,以近十年的公开出版物“吐蕃历史”为蓝本,通过文物展示、场景再现、科技互动方式,展览吐蕃各个时期的方方面面,感受吐蕃时代气息,了解古堡日常生活,立体生动展示吐蕃故都昔日荣光与吐蕃时代灿烂文化。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