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登山界举行“冬训”迎明春登山季

2015-11-17 09:30: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拉萨11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黄兴)记者16日从西藏登山队获悉,西藏自治区第八届高山职业技能培训班日前在拉萨开班。来自西藏登山部门近百名登山从业人员参加此次“冬训”,以提升登山业务和技能,迎接明年春季的登山活动。

  这次“冬训”邀请了高山摄像、高山医学、高山气象、环境保护、野外救援、外事纪律等领域的知名专家前来授课,将对往年教授的登山相关知识技能进行更新和完善。

  据介绍,培训班还邀请了户外运动产业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授课,以增强西藏发展体育产业工作能力,加快推进高原体育特色产业发展。着眼于资源优势,西藏体育部门已做出决策,大力发展户外产业,构建“喜马拉雅登山文化中心和全国户外运动大区”。

  2008年西藏举办了首届高山职业技能培训活动,培训完善了参训人员的登山理论知识,有效提高了参训人员的专业技能水平,得到了一致好评。自此,高山职业技能培训成为西藏登山界每年冬季的例行活动,培训规模不断增大,培训内容逐渐丰富。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