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机场飞行区改造工程开工 预计2017年建成

2015-11-03 09:27:00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近日,总投资8.47亿元的昌都邦达机场飞行区改造工程正式破土动工,预计2017年建成并投入使用。

  邦达机场自1995年4月28日正式通航以来,为地处深山峡谷的昌都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生改善发挥了重要作用。但由于受高原恶劣气候、使用年限过长等因素影响,昌都邦达机场跑道破损日益加剧,在2007年改扩建、2013年关闭维修后,仍无法根治病害,满足日益增长的客货运输需求,并对民航飞行安全构成严重威胁。

  为彻底改变昌都邦达机场跑道运行现状,自治区政府和民航部门积极与国家发改委等部门沟通协调。今年3月27日,国家发改委等部门正式批复邦达机场飞行区改造工程;5月8日,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正式批复该工程初步设计及概算,工程涉及道面工程、土石方工程、消防工程等6个子项目,总投资达8.47亿元。10月18日,该工程正式破土动工,预计2017年建成投入使用后,将进一步提升昌都邦达机场航空安全运行保障能力,有效缓解昌都航空市场供求矛盾,有力促进昌都发展稳定。

  昌都邦达机场位于沟壑纵横的横断山脉,海拔4334米,是世界海拔第二高、飞行难度最大的民用机场;从机场到昌都市区有126公里,也是国内离城区最远的民用机场。机场目前开通了昌都至拉萨、昌都至重庆、昌都至成都3条航线。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