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林芝举办雅鲁藏布生态文化旅游节

2015-09-28 09:37: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

  新华社拉萨9月26日电(记者王守宝 张汝锋)雅鲁藏布生态文化旅游节26日在西藏林芝拉开帷幕。

  本届生态文化旅游节以“人间净地·醉美林芝”为主题,持续5天时间,活动期间,将举办开幕式、歌舞表演、美食体验、商贸展销、藏医药论坛、传统民族体育项目比赛等一系列活动。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旅游节开幕当天,到场游客达3000余人次。预计活动期间将吸引区内外游客两万余人次,可为林芝增加旅游综合收入4000万余元。

  林芝市市长旺堆说,举办这次盛会,是为了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民族文化,展示林芝独特生态文化魅力。

  西藏林芝古称“工布”,藏语音译为“尼池”,寓意为“太阳的宝座”。境内森林、峡谷、河流、湖泊广布,拥有雅鲁藏布大峡谷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享有“西藏江南”的美誉。(完)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