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首家“孔子学堂”正式落户拉萨

2015-09-24 09:55: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

  西藏首家“孔子学堂”正式落户拉萨。吴雨仁 摄

  人民网拉萨9月22日电(吴雨仁)22日,由中国孔子基金会创办的“孔子学堂”在拉萨举行授牌仪式,这标志着“孔子学堂”正式落户西藏。

  中国孔子基金会普及传播部主任邹丽妍介绍说,“孔子学堂”项目实施一年多来,扎根社区,乡村,学校,企业,机关,植根百姓生活,深耕精神家园,让传统文化接地气、深下去、活起来。学堂数量从无到有,在第100家孔子学堂落成的同时,孔子学堂集体商标注册申请顺利完成。

  邹丽妍说,志愿者队伍是孔子学堂发展的主要力量,志愿者队伍的发展主要是依靠西藏当地志愿者。“西藏诗词楹联协会是西藏唯一一家以开展诗词楹联创作研究,培养文化艺术人才的社会组织,协会成员都具有深厚的传统文化功底,热心公益事业、国学传播,这些为办好‘孔子学堂’提供了支持。”

  “孔子学堂”是中国孔子基金会创办的大型文化公益品牌,作为西藏首家“孔子学堂”,其落户拉萨,必将成为西藏弘扬祖国优秀传统文化,扎实推进国学学习和传承的重要平台。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