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巴扎西:白皮书反映各族人民共同心声

2015-04-22 08:36: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

本报拉萨4月16日电 (记者韩俊杰)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5日发表了《西藏发展道路的历史选择》白皮书,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边巴扎西接受媒体专访,就白皮书的重大意义发表谈话。边巴扎西表示,白皮书的发表是西藏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充分反映了西藏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充分表达了西藏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

边巴扎西认为,白皮书纵观西藏和平解放半个多世纪以来的辉煌历程,聚焦今日西藏的发展变化,从新旧西藏对比的视角,以大量公认准确的数据、无可辩驳的历史事实、有目共睹的现实成就,全面、客观、真实地向世人展示了今日西藏政通人和、百业俱兴、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民族团结和睦、社会和谐稳定、生态环境持续良好、人民安居乐业的大好局面,西藏正处于历史上发展与稳定的最好时期之一。

边巴扎西指出,白皮书以翔实的资料、鲜明的观点,深刻揭露了旧西藏政教合一封建农奴制的黑暗、残酷、落后,彻底揭穿了十四世达赖集团鼓吹的所谓“中间道路”图谋“西藏独立”的反动本质;彻底揭穿了十四世达赖集团政治上的反动性、宗教上的虚伪性、手段上的欺骗性。十四世达赖集团出于图谋“西藏独立”的政治目的,不仅从来对西藏的发展进步视而不见,而且还极力抹杀西藏各族人民的奋斗成果,试图否定西藏发展进步的正确道路。十四世达赖集团的所言、所做、所为,严重违反我国宪法,直接损害了中华民族的核心利益。任何人、任何势力企图逆历史潮流而动,其结果只能被历史和人民所唾弃。只有坚持统一、反对分裂,坚持进步、反对倒退,坚持稳定、反对动乱,西藏才会有今天的繁荣进步和更加美好的未来。

边巴扎西最后说,历史雄辩地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就没有西藏各族人民今天的幸福生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西藏发展进步的唯一正确道路,是西藏各族人民的历史选择,代表了西藏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无私援助下,西藏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开拓创新,一定能实现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