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巢拟出售Davigel冷冻食品业务 或为精简业务板块

2015-04-17 10:07:00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

食品业巨头雀巢公司昨日宣布,该公司正在就出售旗下Davigel冷冻食品事业的相关事宜与Brakes Group进行深入谈判,而Brakes Group为收购基金贝恩资本(Bain Capital)所有。公开资料显示,Davigel主要向餐厅及医院供应冷冻冷藏餐点及冰激凌,是雀巢在1989年收购的Buitoni冷冻食品业务的一部分。

事实上,为了缩小业务范围、精简业务板块,集中力量到盈利的产品线上,雀巢早在2013年便开始出售一些业绩不佳的品牌。2013年6月,雀巢出售了一个澳大利亚冰淇淋品牌;2013年7月又出售了两个法国瓶装水品牌;同年11月,雀巢同意出售北美、澳大利亚、新西兰和太平洋部分地区的Jenny Craig品牌给私募公司North Castle;去年1月,又将马萨诸塞州冷冻面食制造商Joseph’s Pasta 出售给收购公司Brynwood Partners。

分析人士称,雀巢这次拟将旗下Davigel冷冻食品事业出售给Brakes Group,也是该公司精简业务板块的一部分。不过,雀巢在昨日发布的声明中并未披露更多的财务细节,并声称这项交易还得经过与各工会磋商,且有待竞争主管机构批准。

消息称,Brakes Group旗下的品牌包括Freshfayre和M&J Seafood,此项与雀巢的交易达成后该公司将扩大在法国的业务并进军比利时和西班牙,Brakes Group将获得雀巢冰激凌家庭市场以外的独家销售权。

同在昨日,另有消息显示,2015年2月,近400吨未过期的雀巢咖啡在广东东莞被销毁。雀巢官方回应称,此举是为了保持产品新鲜度,销毁库存。据称,这次雀巢(中国)有限公司倾倒速溶咖啡是自1992年建厂以来最大规模的销毁行动。(记者 钱瑜 张茜岚)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