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要闻

2015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在京举行

2015-10-16 14:36:00 来源:今日中国杂志社 作者:刘澄子

                               

    10月16日,2015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举行。 

    会议由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汪洋主持,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发表主旨演讲,乍得总统代比、克罗地亚总统基塔罗维奇、柬埔寨首相洪森、老挝国会主席巴妮、玻利维亚副总统加西亚、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及联合国发展小组主席克拉克、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致辞,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通过视频致辞。 

    本届论坛以“携手消除贫困,实现共同发展”为主题,交流国内外减贫的新成就新经验,分析减贫面临新挑战新趋势,共享应对贫困的新战略新举措,共同回应2015年后发展议程新需要、新期待,对于深化完善发展中国家扶贫战略和政策体系,分享中国及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减贫经验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减贫与发展问题,把扶贫开发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点工作,确定了精准扶贫方略和到2020年现有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的目标。同时,中国政府一直广泛参与国际减贫与发展合作,积极呼应2015年后发展议程,愿与国际社会交流分享减贫和发展经验,共同致力于推动全球减贫进程。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