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要闻

办真正的“低碳”论坛

2015-07-29 08:53:00 来源:今日中国 作者:本刊记者 卢茹彩

——第五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侧记 

 

 

  为应对气候变化和环境问题,“低碳”生活成为越来越多中国家庭和个人的自觉选择。最近,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也加入了低碳行动,让一个近千人参加的大型国际论坛真正实现了“低碳”甚至“零碳”。

  7月28至29日,第五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在内蒙古库布其沙漠召开。为更好地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以实际行动为应对气候变化做出贡献,真正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从本届论坛起,组委会决定通过从北京环境交易所购买碳汇减排量来抵消论坛召开过程中所产生的碳排放,使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首次实现了“零碳”的突破。作为全球唯一致力于推动全球荒漠化防治和生态经济发展的大型国际论坛,库布其沙漠论坛正在成为展示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成就、彰显绿色负责任大国形象的重要窗口。

  本届论坛的碳排放盘查工作由亿利碳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承担,通过对参会来宾交通、住宿以及会场耗能等数据的核算,根据 ISO 14064国际标准计算得出此次论坛的碳排放总量为259吨,核算结果由权威第三方认证机构——法国必维检验集团——进行确认。用于抵消会议实际排放的减排量来自内蒙古库布其沙漠造林项目,该项目是中国国内申报的首个沙漠造林碳汇项目,在发挥造林增汇效益的同时,在防风固沙、改善当地生存环境和自然景观、保护区域的生物多样性等方面也发挥了多重作用。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