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要闻

李克强会见越南副总理范平明

2015-06-19 08:36: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侯丽军

618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共同主持中越双边合作指导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的越南副总理兼外交部长范平明。 新华社记者饶爱民

  新华网北京6月18日电(记者侯丽军)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8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共同主持中越双边合作指导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的越南副总理兼外交部长范平明。

  李克强表示,中越是重要近邻,建交65年来,睦邻友好是两国关系主流,互利合作造福两国人民。今年以来,两国关系持续向好发展,双方要加强团结合作,落实好高层共识,推动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维护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李克强指出,中越之间的共同利益远大于分歧。双方要牢牢把握两国关系发展方向和友好合作大局,密切高层往来,发挥双边合作指导委员会等合作机制作用,及时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深入沟通。冷静看待、妥善处理分歧,推动海上、陆上、金融合作齐头并进,尽早取得实质进展。实施好《落实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行动计划》,以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联互通项目合作为突破口,将中国优质产能、装备同越南推进工业化和现代化的需求相对接,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双赢,提升两国合作水平。要维护好、发扬好中越传统友谊,促进双边民间、地方友好交往和青年交流,巩固两国友好的民意基础。

  范平明表示,越南党和政府把发展越中关系作为战略性选择和外交优先方向。当前越中关系平稳发展,两国领导人就双边关系发展达成广泛共识。越方愿与中方保持高层交往,开展陆上基础设施建设、海上和金融领域合作,加强地方和人文交流,妥善管控分歧,推动越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向前发展。

  国务委员杨洁篪参加会见。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